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華駕訓班

因應實驗室需要,因此我與實驗室的同學-阿杜,一起去「大華駕訓班」學開車。

有學過開學應該都曉得,它有一定的學習時數,期間還必須進行道路駕駛,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,但我們都沒做到,究其原因只有一個字形容,太「懶」了,拿到駕照的那一刻,還是覺得很不真實,說說我們的學期過程吧。

大約是在9月15日我們來到駕訓場報名,心裡所想的是開學比較有空,應該趁此良機好好準備,考試時間約莫一個月後,若依此進度,每天應該學個1~2小時左右,報名當天我就去學了,第一個課程是「離合器」的使用,不巧的是報名後的下個禮拜,碰上研討會,忙得不可開交,一個禮拜就這麼泡湯了;第二個禮拜應該認真點了吧!本人比較認真,去第二次,學了「倒車入庫」,至於阿杜,沒有去過;第三個禮拜來了,「我們是不是應該認真點了,去得次數實在太少」我與阿杜討論,這禮拜去得較勤了,我分別是第三和第四次了,進度來到「路邊停車」,我訝異的是阿杜的第二次進到就追上我了,雖然他是較易學的「自排」,我還是覺得他實在是有天份!第三個禮拜我的次數來到第七次,學到了最難的「s型」,可能你們覺得很快了,但阿杜也學到了,他才第「五」次。

當時我曾問他:「你可以下禮拜考試嗎。」「當然沒問題,我已經準備好了」他自信滿滿的答,並且反問我,「那你呢?」我那時給他的答案是,「應該等到下一梯吧!」他聽我這麼一說,跟著附和,「好吧!那我也跟你一樣」事情會是這樣發展下去嗎?如果是的話,那就沒意思了。

考試時間在下個禮拜四,那個禮拜一、二我們都沒去,接到駕訓班打來電話,「同學,我覺得你們可以試試看看這禮拜考,考不上的話大不了再付600元報名費,我覺得你們可以拼看看」很衝的我們就這麼答應了,那個禮拜三,我們倆第一次練習駕訓場整個流程,做了筆試考前模擬,隔了一天,正式上考場應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考前猜題


看到這,有學過開學的應該都傻住了吧,時數未到、沒有道路駕駛、訓練時間過少,這樣真的可以考上?若如果筆試、路考都過了,真的就拿到駕照了?事實就是如此!我們時數未到、沒有道路駕駛、訓練時間過少,但筆試、路考都順利過關,駕照就這樣拿到了,考上那時,我們還很得意洋洋的告訴大家,我們參加的是「駕訓速成保証班」,後來想想不對啊!我們上那麼少課,錢又沒收的比較便宜,其實是虧大了,XD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77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