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這張圖片位於山西,一位記者特別選了后羿搭弓射日的側影,真是奇景   來源:路透


 這張后羿射日真是奇景,不知大家還記得這個傳說嗎?

傳說中后羿和嫦娥都是堯時候的人,神話說,堯的時候,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現在天空,把土地烤焦了,庄稼都枯干了,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,倒在地上昏迷不醒。因為天氣酷熱的緣故,一些怪禽猛獸,也都從干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裡跑出來,在各地殘害人民。

人間的災難驚動了天上的神,天帝常俊命令善於封射箭的后羿下到人間,協助堯除人民的苦難。后羿帶著天帝賜給他的一張紅色的弓,一口袋白色的箭,還帶著他的美麗的妻子嫦娥一起來到人間。

后羿立即開始了射日的戰斗。他從肩上除下那紅色的弓,取出白色的箭,一支一支地向驕橫的太陽射去,頃刻間十個太陽被射去了九個,隻因為堯認為留下一個太陽對人民有用處,才攔阻了后羿的繼續射擊。這就是有名的后羿射日的故事。



回到正題,同一地點看到兩次日全蝕,平均相隔450年,注意是同一地點喔,不過大家似乎都只記得後面相隔450年,於是乎全球瘋狂追日,小弟我也不例外,事前是看了很多專家的建議啦!像是觀看日蝕不可以用肉眼直接觀看、要配帶專用眼鏡等,但我還是沒做到,想想等到9:40分食甚,是台灣日食最大的時刻,據說遮蔽日面積達 82.6%,這時候再用肉眼小瞄一下...

9:00開始,天空似漸漸的喑了,9:40分就迫不及待走到戶外,朝天空一望,我的媽呀!啥也看不到,太陽還是一樣亮啊,82.6%一點用也沒有!這時要買專用眼鏡也太晚了,只好乖乖的回到房間看電視轉播,結束了愚蠢的一天。

報紙今日有追日專題,我覺得杭州這個點子不錯,我怎麼沒想到用空瓶子呢!以下是世界各國追日百態。

 
這張圖片位於杭州,用空瓶追日,我覺得這個點子不錯耶   來源:路透



這張圖片位於孟加拉達卡   來源:路透



這張圖片位於日本東京,連海獅也在追日   來源:路透



這張圖片位於中國上海,好酷的打鐵面具     來源:路透


這張圖片位於南韓首爾,很輕鬆得追日     來源:路透      



這張圖片位於印度阿拉巴哈德,載起來真帥     來源:路透



這張圖片看也知道位於台灣,I LOVE TAIWAN     來源:美聯社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77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